close

(一) 書中舞   有時候想在書中“舞”,不食人間煙火,只因甚多時,他操蛋,不值得。 我蔑視駢文、詩文,只因曾覺得其表皮華麗粉飾,內在卻言之無物。還不如音樂與不羈的藝術。     但我享受看書寫字,即使看的是爛書也能多少讓我安靜。讓我“安靜”,維持這種情緒狀態不容易呀。我不僅僅是想“逃避”,我是真的覺得操蛋。人生,三點一線,比詩與藝文可差遠了!   “你是誰?”驚愕之余,我對那個影子問,我感應它身上有我熟悉的感覺。他沒有回應       (二)無題   他三十多了。有點邋遢,挺實在的,沒什么錢。     他跟我說,想征婚了,孤身一人走的時間長了,靈魂需要個慰籍,想找個伴兒,這樣在時常傷春悲秋、憤世嫉俗的夜晚可以克制住自己的一些不太利的情緒。     他跟我說,時間過得挺快的,感覺前半兒輩子都在為別人活,活于別人的想法,去照顧別人的感受,到頭來真正撈給自己的卻幾乎只有一片空虛。     “我想以后當作家!”這是他小時候說的話。而現在他卻一點兒沒有與小時候的自己沾個邊兒,除了吊兒郎當這一點像“藝術家”以外。     “我現在只想結婚了!”他這兩天喝酒的時候跟我說,“外貌啥的我也沒有像以前那么在意了,歲數大了只想找個靈魂伴侶,而非僅僅是床伴……”     我開玩笑地對他說,我說他應該好好搭理自己,胡子、皮膚、勤洗洗頭啥的,改變一下面貌啥的,這樣沒準兒還能有還行的小妹兒看上。     他說,年少的時候想象力是最鼎盛、最純正的時候,那會兒天馬行空地極致的幻想,到頭來只是一場空罷了,真正所謂的“全面人生贏家”少之又少,大多都成了蕓蕓眾生的“沉默的大多數”。      6.4         作者|鵬老板   +10我喜歡

原創 若塵   真正的獨立,不是擁有自己的房子,或者自己掙錢自己花,而擁有一個獨立完善的人格。   一個人擁有完善的人格,才能擁有真正強大的內心。   擁有強大內心的人,不會在意別人的目光對自己的挑剔,也不會將自己的人生托付給別人,更不會用別人的評判來證明自己的存在。   真正獨立而內心強大的人,一定會認清自己的平凡,承認自己的孤獨,接受別人的是非對錯,接受別人的愛和傷害。   一個活在這個世界上,有一定會有人愛你,也一定會有人傷害你,坦然面對就好,因為那是你必將經歷的一段生活,也是你人生的一部分,我們沒有改變自己過往生活的能力,但有接愛過往生活的能力。   這個世界上,有各式各樣的人,有很多的好人,但人渣也不少,有不少笨蛋,但也有有智慧的人,你今生遇到的每一個人,都是你人生的一段經歷,都是組成我們人生一個個片斷。   學會愛,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。   愛的前提是人格的獨立,在愛自別人之前,先要學會愛自己,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不愛的話,那他是沒有能力愛別人的,但太愛自己,也會失去愛的能力。   只有兩個獨立的個體才可能相愛,真正相愛的人,一定不會是夫妻,夫妻生活中有太多的相互依附,存在太多現實羈絆。   也許,只有同性之間才有真愛,可能就是這個意思。   而獨立完善的人格不可能一蹶而就,需要一步一步慢慢形成。   嬰兒時,我們要學習愛與享受;孩童時,要學習創作與幻想;少年時,要學習玩耍及嬉戲;青年時代,要學會愛情及探索;而到我們成年時,要學會承擔責任與現實。再往前發展,便是精神的修行。 獨立的完善的人格,就是永不停息的學習能力。 +10我喜歡

人有時候只想獨自靜靜的呆一會,悲傷也成享受。——史鐵生《合歡樹》 +10我喜歡

文/葉志超   碧葉粉蓮,香漫十里方圓,青山下的溪灣,蓮姿若仙。 她,如花少女。他,農家少年。鄉野清風牽線,蓮語做媒言,萌動情緣。   “此生不離散。”臨行前他和她許下諾言,相伴此生,花好月圓。 四季流轉,北風蕭寒,凋落平湖翠綠,凍傷蓮花粉衫。 他回村,尋她不見。鄉親說她嫁了大款,早與山村斷了關聯。 他難忘當初誓言。萬里尋她,歡場相見。“我不認識你!”她語氣決然,滑進舞池放蕩狂歡。   剎車聲劃破夜色闌珊,他車禍病危住進醫院。巨額治療費讓他了無生念。 一筆巨款伴隨信箋:“當年為籌娘手術費,謊稱嫁了大款。流落歡場,墮落云端。我已回不去從前。拒你不見,怕誤你前程姻緣,村學校是我捐建。” 春雨淅瀝池塘邊,蓮,拱出淤泥,婷婷不染,風姿傲然。   +10我喜歡


林惠玲的推薦清單吳憶瑄的優質推薦評比辛星元的優質必買清單65958黃惠菱的購物守則張俊成的推薦評比好物18277黃英斌的必買購物清單63786曹凡盈的評價心得郭欣儀的好康推薦
生活讓我得到成長 (2) 阮倩書的優惠好物71750冬日暖陽小鏡頭系列 - 戴紅帽的女子 (2) 黃惠玲推薦直播開箱誰的憂傷無處安放 蔡俊穎的評價心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eypv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